close
--媽媽漂亮嗎?
那時,微風輕輕的吹。
空氣中散著一點點異樣的燒焦味,但是我並沒有注意到。

*************************************

每個週四都是我的好日子。
因為我可以拿著媽媽給我的獎勵去買隻糖葫蘆吃。
那種紅色的零嘴,很甜,但是裡頭的果子酸酸的,吃起來一點都不膩。

對了...就像媽媽的味道啊!
讓我依戀,卻戒不掉。

想到這裡,我的步伐便輕快了許多,兩步併作一步、四步合成兩步。


我打著赤腳在只鋪著泥土的路上跑了起來。



我很快地便跑到了村子口的那顆榕樹下,
因為那個賣糖葫蘆的人每個禮拜四都是在這裡叫賣的。

『鈴鈴鈴~鈴鈴鈴~』

清脆的鈴聲被微風吹來,空氣夾帶著那醉人的甜美。

不遠處,一名老者一面搖著鈴一面慢條斯理地騎著腳踏車朝村子的方向來。
我開心地朝那輛載著木箱子的腳踏車用力地揮著手。
那位老人慈祥地對我笑了笑,慢慢減速,在我身旁停了下來。
「一支糖葫蘆!」我抬頭看著那張溫和的老臉,笑嘻嘻的張開了握著伍角硬幣的手。
「呵呵...你這小鬼頭今天還是第一個來!」李爺爺笑著捏了捏我的臉,然後從木箱子裡取出一支鮮紅可口的糖葫蘆給我。

之後慢慢有其他村民過來向李爺爺買糖葫蘆。
而我就坐在樹下舔著糖葫蘆上的紅色糖衣,一口一口享受著,因為沒人上門時李爺爺就會陪我聊聊天。
有時談談風景,有時聊聊他的家人,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消耗週四下午的時間的。

「小子,別光說我。你呢?家裡還有些什麼人?」今天的份已經賣得差不多了,李爺爺慈愛地抱著我,用關懷的嗓音說著。

嘖...已經是第三顆了。
如果吃掉這顆,就只剩下兩顆了。
我盯著自己手上越來越短的糖葫蘆發了一下呆。
「...在老家好像有爺爺跟奶奶...不過,在這裡,就只有我跟媽媽。」
我痛心的咬下了第三顆果子,在嘴裡咬了好幾口才吞下去。
「媽媽漂亮嗎?」李爺爺又問。


媽媽漂亮嗎?
這個問題讓我不自覺的發愣。

講到媽媽,我馬上回想起她那瘦弱而忙碌的背影、廚房、米飯香。
對了,還有她粗糙的手。

我很努力地回想,卻想不起來媽媽的樣子。
媽媽漂亮嗎?

「唔唔...」
我不想說我不知道,只好假裝嘴裡的果子還沒吞下,含糊地應了他幾聲。
他盯著我看了一會兒,然後心領似地笑了出來。

「哈哈哈,我想,你一定很愛你母親。」
李爺爺輕輕揉亂了我的頭髮,慈祥地說著,溫和得像風。
「嗯。」我害羞的撇過了頭,這個問題倒是很乾脆的同意了。


我們之後又聊了一些其他的事情,像是糖葫蘆怎麼做拉,原料是什麼啦...
反正很多很多。
我們就像忘年之交一樣天南地北的聊著、笑著。


--媽媽漂亮嗎?
我還在思考著這個問題的答案。


那時,
微風輕輕的吹。
空氣中散著一點點異樣的燒焦味,但是我並沒有注意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滾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