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寫了很久,晚上寫不太舒服XDDDDD
原本有個初步的構想之後想說大概會寫個3000~4000字
結果寫到後來就失控到8000了。囧


【故事背景】
哈梅林(Hamelin)的吹笛人 1284年哈梅林鼠滿為患,一位吹笛人說他能滅鼠,鎮民答應給大筆酬金,吹笛人吹笛讓老鼠著魔似地跟著走到河裡淹死,但鎮民反悔不給錢,吹笛人就在夜裡吹笛帶走全鎮小孩。
官方記載1284年鎮上是有130個孩子失蹤,一說是因當地貧困而離鄉求活。



【BULLSHIT的導讀】
上面的故事背景是我從網路上查來的,就是那一句
〝官方記載1284年鎮上是有130個孩子失蹤,一說是因當地貧困而離鄉求活。〞才讓我想到這篇的雛形。

另外,還有查到音樂劇《魔笛》的部份介紹,
其中說到其實嚴重的鼠患有暗喻人心的糜爛與衰敗、權力、慾望等等
也是這篇不可或缺的元素。

還有一些些是關於我對〝爸媽帶小孩去自殺〞之類的社會案件的一點點想法。
父母親畢竟不是小孩,妄自推斷別人的想法還自以為講得頭頭是道,在必要的環境下,孩子也會有自己必要決定的能力還有判斷。

我有稍微修改原本童話故事大該的部份,大概就只有吹笛人提出的條件還有吹笛人本身的形象。
吹笛人年紀的降低要說的是天真的殘酷。


條件則原本是說:
「如果不給我錢我就要帶走你們的孩子!」
 (我口述的版本所以有點土匪味...)
改成了
「要我幫忙除老鼠,就要給我你們最重要的東西。」

其實並沒有差很多啦~
只是意思上就是要讓吹笛人是對所有大人小孩說,而不只是對成人說。


最後大人給了他什麼?
小孩給了他什麼?

問題與答案都在我的童話故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滾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