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拿鐵風味 



實在是喝不出拿鐵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只是味道比黑咖啡淡了點、加了比較少的糖或其他東西。
 其實喝起來跟奶茶相差不遠。

 真不懂為什麼你就是只喝這種咖啡? 

或許你是想以拿鐵的平凡, 襯托你超人的外貌。 
更或許你的心, 就像拿鐵般, 
有著平凡, 別人卻無法理解的秘密。 















時間是晚上九點十五分。 
我在昏黃的街燈下騎著機車,晚上的風總是帶有特別的涼意,我和首辰剛下班不久,正在她回家的路上。
話說我自願充當免費司機已經兩個多禮拜了,因為我們下班時,天色早已經暗了,我實在是不能放心讓她自己一個人回家。 

<-------------------------------------------------------------------------------> 
我並不認為自己當時這麼熱心是沒有企圖的,
或許我只是想要抓住當妳就在我身邊的那種安心感吧,更或許… 

更或許,我只是想將妳據為己有--即使只有從咖啡店到妳家那短短15分鐘的時刻。 
這樣強烈的心情,
是在我開始回想我們的從前時才猛然驚覺的。
 <-------------------------------------------------------------------------------> 

「哈哈哈…」首辰坐在後座,一路上笑個沒完。
「我今天是有倒楣一點啦…厚!妳別再笑了啦!」我說。
「你今天根本就是衰到了極點~摔破杯子、轉壞門把,然後又泡錯客人的咖啡…今天大概是你這半輩子以來最慘的日子吧!哈哈…叔叔說要扣你薪水耶~」首辰坐在後座,將頭輕靠在我的左肩上對我說,我從後照鏡裡看見她頑皮的微笑。
「大小姐~我今天超級倒楣的,妳不安慰我就算了還一直笑我。嗚嗚~~」我故意嘟著嘴說,但我沒有回頭。
「有呀!~我現在不是正在安慰你嗎?」她略微加重了環抱在我腰上的力道,維持著一貫的頑皮表情,就像個愛撒嬌的孩子。

機車向前行駛,迎面吹拂而來的晚風輕輕地觸著我的臉,我輕輕的笑了幾聲,然後加快了車速當做回應。
--跟我的心跳同頻率。 

「哪像呀?我還要被扣薪水耶!」我擺出一臉無辜。
「誰叫你做今天錯那麼多事呀?想叫我拿自己薪水補貼你喔?別想~」
她明知道我怕癢,故意趁我忙著騎車沒時間阻止的時候搔我癢,害我的小布布在馬路上彎來彎去,活像在表演特技。
 --真是好險一路上都沒碰見警察北北。 

<-------------------------------------------------------------------------------> 
那時就是因為知道妳就在我後面,所以我感到很安心。 
但是當妳在我身邊時,我卻把妳當成空氣般理所當然的存在。
直到妳突然離開,我才發現妳的確是像空氣一樣,就像氮氣。
明明佔了空氣中很大一個部分,卻不引人注意,連消失都那樣的自然平淡。

 妳不在,連空氣都變得稀薄了,我根本不能好好呼吸。 
<------------------------------------------------------------------------------->
 

我親愛的黑色125載著我們兩個人平穩地向前疾駛,夜晚很安靜,我們很吵雜,就這樣一路玩鬧嬉笑地玩到她家附近。
她家離NOVA很近,隨著轉進巷口,我將車速緩了下來,然後慢慢任它滑行,最後在她家門口停下。她下車。 

「謝謝啦~」她笑著朝我敬禮,然後將安全帽遞給我。
「哪裡哪裡。」我也回敬她,一臉莊重嚴肅。
她笑了,然後又敲了我頭上的安全帽幾下。我們在她家門口聊了一下天,然後才告別。
「那再見啦~」我朝她揮揮手。
「…等一下,紀寅。」
「怎麼了?」

首辰鬼靈精地笑著,一看就知道沒好事。「你現在都天天載我回家了,可以不用再打電話了吧?」 
她沒說我還差點忘了,我不只天天載她回家,還天天打電話給她。

「喔。」我隨口應了她一聲,一面將機車轉向,以便讓我背向她,因為我覺得自己雙頰發燙,現在我的臉一定很紅。
「好啦,你回去之後也早點睡,再見。」她笑著揮了揮手,然後進屋。
 我點點頭,揮手,看著她黑色的背影消失在門後我才驅車離開。

 因為我和首辰的課幾乎都是在上午,所以我們有時下午會相約出去玩;而且只有星期三我們下午都有課,所以我們都不會上《2:15》,於是每個星期三的晚上我就會打電話給她。 

<-------------------------------------------------------------------------------> 
我到現在依然記得第一次我搞丟妳手機號碼時的懊惱, 
也已經習慣在每個星期三的晚上撥妳的電話。

 --即使這個號碼現在已經撥不通了。 
<------------------------------------------------------------------------------->
 

在回公寓的路上,我想著第一次和首辰見面的畫面,那天首辰一如往常地穿著一身黑衣,就站在那個路口等著我,她回頭的一瞬間……不知為什麼,居然讓我想起了我那個白癡學妹丁小午,然後她在我的腦袋瓜裡頭對我扮了個醜斃了的鬼臉。 
「呸呸呸~氣質差多了!」我甩甩頭,加速。


 對不起啦!親愛的首辰。
回到公寓後我並沒有乖乖的早點睡,因為我真的睡不著!我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瞪了半個小時,越瞪精神就越好……完全不想睡。
我無奈的離開今天突然不具致命吸引力的被窩,將電腦開機,很快的登進了《2:15,咖啡世界》。 

才剛登入,就有人向我打招呼。
是平巳。
 (《直火炭燒》滿面春風的對《昂列》說:小列呀~這麼晚不睡覺來這裡做什麼啊?~)
 (《昂列》滿臉錯愕的對《直火炭燒》說:那是我要問你的吧?!) 
(《直火炭燒》滿面春風的對《昂列》說:人家是站長嘛~當然要隨時在線待命啊~) 

他越是隨便回答我,就越讓我覺得奇怪。
 (《昂列》邪邪一笑的對《直火炭燒》說:就只因為這樣?) 

2:15裡安靜了好一陣子,他沒有回話,我也不知該不該發言。
然後,他才開始說。

 (《直火炭燒》淡然一笑的對《昂列》說:呵呵…有沒有人說過小列你觀察力很敏銳啊?) 
(《昂列》滿臉錯愕的對《直火炭燒》說:(=口=|||)a……沒有耶……) 
(《直火炭燒》淡然一笑的對《昂列》說:呵呵…是嗎?…可是我真的覺得你很厲害。) 
平巳到底在說什麼啊……我越聽越糊塗。
 (《昂列》滿臉錯愕的對《直火炭燒》說:蛤?????)
 (《直火炭燒》若有所思的說:其實我是在攔小未。) 

<------------------------------------------------------------------------------->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平巳的內心深處。
其實他心裡一直有個人,卻不能光明正大地去愛她。 

我第一次跟朋友交往得如此深入,是這個咖啡世界的神奇力量吧?
因為《2:15》,讓我認識了許多永生難忘的朋友… 
當然,〝碗糕〞同學也是令我十分難忘的。

一直到我成為一名社會記者,我和他們的聯繫從未曾間斷。 
但是… 

卻獨獨只有妳在我生命中的重要筵席上缺席了。
 <------------------------------------------------------------------------------->
 

(《昂列》滿是疑惑的說:《喬治亞》喔?) 
(《直火炭燒》淡然一笑的說:對。)

 真奇怪……他們是兄妹,不是應該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嗎?想要完全避而不見談何容易?為什麼還要專程上網攔人呢? 

(《昂列》滿是疑惑的說:@@...你們兄妹倆沒有住在一起嗎?) 
(《直火炭燒》淡然一笑的說:當然有啊…那是因為她在躲我,已經快兩個禮拜了。) 

越來越是搞不懂這兩兄妹到底在搞什麼,好好的為什麼要把氣氛弄得這麼僵?……明明每天一定都會見面,居然還可以玩避不見面的遊戲?……

平巳也突然靜了下來沒有再發訊。 

我在腦袋裡整理著思緒,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情形。
在我的腦神經還在打結的時候,腦袋裡突然浮現出首辰的影子,然後她露出搞怪的表情、指著我的臉對我說:『林‧紀‧寅‧大‧笨‧蛋~』
被虛擬首辰這麼一罵,我忍不住覺得或許我真的是個大笨蛋,不然怎麼會為了完全不明白的事情傷透腦筋,卻沒有想到可以直接問當事人咧?…… 
『林‧紀‧寅‧大‧笨‧蛋~』……在我還在自我解嘲、輕敲著我這白癡腦袋的時候,腦袋裡頭的聲音忽然變了,變成了我那白癡學妹的聲音。她仍舊穿著火辣的出現在我的腦袋瓜裡,影像跟虛擬首辰並排在一起。
不過明明是同樣一句話,被她罵就是比較不甘心。
我在我小小的腦袋裡狠狠的追著虛擬小午打。虛擬首辰只是看著,露出微笑。然後一連串接收到訊息的通知鈴聲打斷了我和虛擬小午的追逐戰,我這才從自己的小小世界醒來。

 平巳一口氣傳了好幾條訊息出來,很快便佔住了半個版面。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他很焦躁。

(《直火炭燒》淡然一笑的說:……真的很好笑吧?) 
(《直火炭燒》說:哥哥跟妹妹的關係居然搞得這麼僵……) 
(《直火炭燒》說:我一直以為我已經盡力在扮演一個『好哥哥』的角色了……我以為我們可以像普通的兄妹那樣相處……想不到情況卻越來越糟……)
(《直火炭燒》說:…為什麼會這樣呢?…)
(《直火炭燒》說:…難道我不能以哥哥的身份守著她一輩子嗎?)
(《直火炭燒》說:…為什麼一定得打破這種穩定的局面?…) 
(《直火炭燒》說:…還是說…) 
(《直火炭燒》說:……打從一開始…想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就只有我嗎?…) 
(《直火炭燒》說:……) 
(《直火炭燒》說:……) 
(《直火炭燒》說:……) 
(《直火炭燒》說:……) 
(《直火炭燒》說:……好焦慮。) 
(《直火炭燒》說:……) 
(《直火炭燒》說:……) 
(《直火炭燒》說:…紀寅……) 
(《直火炭燒》說:我真的不知道我應該怎麼做。) 
(《直火炭燒》說:也不知道我應該做些什麼。) 
(《直火炭燒》說:我甚至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想怎麼樣…)
(《直火炭燒》若以所思的說:…我有沒有告訴過你……我和小未不是親兄妹?……)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突然提起這個問題,我就事論事地回答他。
(《昂列》若有所思的說:你沒有說過…但是我知道。因為首辰曾經跟我說過…)
我對他們的事一知半解的,這樣的我不知道要說什麼華麗的場面話來鼓勵他。

(《直火炭燒》若有所思的說:這樣啊……其實…) 
(《昂列》心無旁鶩的說:嗯?)
 

我想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傾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滾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