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早上,我還在睡夢之中,手機就在床邊響個不停。

在迷濛中摸來手機,睡眼惺忪的我睜開眼看了看手機螢幕,顯示的是一組陌生的號碼。

「喂?…」我有氣無力地接起電話,電話那頭的聲音是一極富磁性的男性嗓音。
『小列呀?我是拿鐵,我到台中火車站了。』
「啊?…」
怪了,你剛說你是誰呀?…你到台中火車站關我什麼事呀?… 

『我說我到火車站了,你來接我。』
「啊?…你的聲音很好聽耶!…」
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好想睡呀…昨晚聊太晚了…
首辰對不起阿~是我不乖~沒有乖乖聽話早點睡…我現在恍恍惚惚的又快睡著了。

『阿你是剛睡醒喔?反正你快來接我。』他說完便掛上了電話。

還在半夢半醒之間的我盯著變回待機畫面的手機呆了幾秒鐘。

……
…他是誰啊?

……
…他剛剛好像有說…
…〝我是拿鐵〞…
……
……
啊!完了!

我忽然想起昨晚《拿鐵》說要上台中找我,本以為他是在跟我開玩笑,人都到台中了,看來不是在唬我。我的天啊,想不到他是來真的。

我快速地換好衣服,拿起手機、錢包,抓了鑰匙就出門了。
然後一路往台中火車站的方向狂飆。

大概是因為是假日吧,車站裡有比較多的人,《拿鐵》也沒告訴我他要穿什麼衣服,我原本以為很難找到他的…
--但是,該說是〝耀眼〞吧。
那頭挑染著紅褐色的頭髮、藍格子襯衫,白色T-shirt和藍色牛仔褲,再加上那副輪廓極深的漂亮五官…使他在人群中竟格外地突兀,讓人很難漠視他。

<-------------------------------------------------------------------------------->
這是我初見他時的感覺。
但當我們真的成了死黨之後,反倒不覺得他有多特別了。
<-------------------------------------------------------------------------------->


此時我的手機又響了起來…我接起了電話。「喂?」
『小列,你到底到了沒?』
「到了,而且我已經看到你了。」我一面停好機車,一面笑著說。 我遠遠地確定了他的位置,然後開始走向他。
『啊?我沒看到你呀!你確定看對人嗎?是帥到沒力的那一個喔!』 穿著藍格子襯衫的男孩一邊聽著電話,一邊左右張望。
呵…又說他自己帥到沒力了,我想我應該不會認錯人。

<-------------------------------------------------------------------------------->
他真真確確是個帥到沒力的人。
無論是初識他或者是現在,我一直很羨慕他的帥氣。
但是嫉妒…也是曾經有過的。

對他的嫉妒,就只有那麼一次。
--就是當我推開妳的時候。

我想了數個莫名其妙的理由,他的帥氣也當作是其中一個理由。
原本只是想跟妳分手,卻意外地刺傷了妳。

但是妳卻只是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告訴我說: 「林紀寅大笨蛋!」
然後強忍住在眼裡沸騰、即將宣洩而出的淚水,不發一語地轉身離去…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妳。
<-------------------------------------------------------------------------------->


就在這個時候,我已經走到他面前了,然後微笑著按下手機上的終止通話鍵。

「我不是就在你眼前了?」我笑著看他。
他楞了一下,旋即綻開笑容。

「小列,你好樣的。」

 <-------------------------------------------------------------------------------> 
〝你好樣的〞是他的口頭禪。
--一直到我深深地傷了妳之後,他還是用這句亦褒亦貶的話罵我。
<-------------------------------------------------------------------------------->


我載他到我的公寓,在我小小的客廳裡聊了起來。
「要喝可樂嗎?」我問。
「好。」他笑著回應我,然後左右張望。
「你這裡好大喔!租金應該不便宜吧?」
我從廚房的冰箱裡拿出兩瓶易開罐的可口可樂,走回客廳的沙發坐下。
「其實還好啦!因為這裡是我大伯的舊家,所以只是收點意思而已。」
我將其中一罐可樂遞給他,他微笑著接下。
「謝了!」
他立刻開罐喝了起來。「你怎麼會認出我?我看車站裡人那麼多,我又沒跟你說我穿什麼,本來還怕你會找不到我咧!」他露出孩子般天真的微笑。 
「因為你很明顯。」我不以為然地回答,然後打開我的可樂,大口大口的喝了起來。
「哈哈…你好樣的。」他爽朗地笑著。「還沒告訴你我的名字吧?我叫季子聖,四季的季,孔子的子,聖人的聖,你要記清楚唷!」
我也笑著。「我是林紀寅,雙木林,紀念的紀,生肖裡的那個寅。」

我在心底默默的給他打了個A+的分數,相信我們兩個應該會很合得來。

 <------------------------------------------------------------------------------->
從第一眼看見他,我就有預感我們會變成好朋友。
--不過我們最後仍不是〝好朋友〞,因為我們是〝死黨〞。
<-------------------------------------------------------------------------------> 


「你有說過你是混血兒嘛?你說是老爸還老媽?…抱歉,我忘了。」
「嗯,我老媽是荷蘭人。」他邊喝著可樂,一臉毫不在意。然後盯著我看了好一段時間,猛然蹦出一句:「你好帥喔!」
他突然冒出的一句話,害我馬上被正往肚子去的可樂嗆到。

「咳咳咳…那是我要跟你說的吧!」我訝異地回應他,還誇張的指著他深邃的五官。
他笑意盈盈地看著我,然後展出純真至極的微笑。
「嘿嘿~我的帥是天生的,你的帥是氣質的。」他笑著,話裡卻有著深肯的確定。
我朝他笑了笑。 

<-------------------------------------------------------------------------------->
我有時會想,如果我跟子聖一樣有自信,而且專注堅定… 是不是這一切都會不一樣?
對於我這種逃避的想法,
子聖說:「你好樣的!有空想這些還不去把她找回來!」

我當然也想找到妳!
…但是我該用什麼表情面對妳呢?

…我真的不知道。
<------------------------------------------------------------------------------->
 

「對了,你怎那麼早就跑來了?」我問。
他皺了皺眉頭,一面喝著可樂。「受不了家裡那些犯賤的女人,如果你願意就收留我吧!」他閉著眼睛,輕描淡寫地帶過。
「喔。」我隨口應了一聲。

他反倒是兩隻眼睛緊盯著我。「你真的很好樣,都沒過問我家的事。」他看我的眼中閃著驚奇的光芒。
「你想說就會說了,我幹嘛問?」
他爽朗地笑開了--「哈哈!你這麼貼心我怕我會愛上你~」
「反正我對你又沒興趣。」我不以為然地回答他。

…其實我對他媽比較有興趣…她到底是怎麼生出這麼俊俏的小孩的啊?!他媽媽年輕時一定是美到會讓人嚇破膽的大正妹。 
「我肚子餓了啦~」他將喝完的可樂罐踩扁扔進垃圾桶,然後又用那副裝可愛的撒嬌表情望著我。
「看你那賊表情…一定沒好事……」我把頭撇向另一邊好讓我看不到他的臉、他的表情。想不到他自己又跑到我面前!…
「帶我去吃東西。」他微笑著說,表情像個調皮的孩子。

他那副漂亮的淺褐色眼睛盯著我看,我才深深地體會到為什麼人家都說無法拒絕帥哥跟美女。
我嘆氣說道:「…好啦!你想吃什麼啦……」 

「我要吃陽春麵!」他露出勝利的得意表情。

真是個死小孩。我莫可奈何的做了結論。 我搖搖頭並起身,到房裡拿了錢包、手機跟機車鑰匙,走到門口叫他拿另一頂安全帽,當然是原本幫首辰準備的那頂,自己則先一步下樓去發動機車。
他開心地跟在我身後跑下來,一屁股坐上後座之後就開始指揮我快點出發。

「是是是是…老大您請坐穩了…」我無奈的回答他,緩緩讓機車向前驅進。
途中,我從後照鏡看見他一直在拉扯安全帽的扣繩,表情好像不大舒服。
「……」我騎到路邊停下車,解下他頭上的安全帽。
「你幹嘛?」他睜大眼睛看我。
我將安全帽的大小調好後又幫他戴上,然後重新發動機車。
「哈哈哈哈…」他在我身後爽朗地笑著。
「紀寅,你人真好耶!好樣的。」大概是因為緊繃的浮躁感消除了,他笑的很開心。
我也笑著。「大小不合就自己調,別扯壞我家的安全。」
「好啦好啦,因為這頂本來是給你女朋友的嘛~~」他故意盯著後照鏡想看我的表情,笑的可得意了。 
「我沒有女朋友啊,為什麼這麼說?」我的反應是一頭霧水。
「安全帽上有淡淡的香味,是海倫仙杜絲的味道。」他煞有其事的聞了好一陣子,說得很肯定。
「你是狗還是貓啊?這樣你也聞的出來?」我詫異。
「呵呵…都不是,我是小豬哥~~」他吐了吐舌頭,一臉天真。
「瑪雅姐的頭髮也有這種味道…你女朋友不會是瑪雅姊吧?」他不死心。
「…都說了我沒有女朋友了…」
「騙人~~~」
「沒有就是沒有啦….」
「騙人啦~~~」 

就在我跟子聖還在幼稚的爭執著我到底有沒有女朋友的時候,我已經騎到麵攤了。停好機車後我先走了進去,子聖跟在我後面繼續碎碎念。
「阿姨~好久不見啦~」我微笑著向老闆娘打了聲招呼,裝做沒聽到他在抱怨。
「真的沒有嗎?」他突然向我逼近,然後像隻小狗聞個不停。我用左手抵住他的額頭,趁此清靜的時刻趕緊跟老闆娘點了兩碗陽春麵加一盤豆乾。
「等一下!老闆娘!」這時子聖戲劇性的掙脫了我的束縛,誇張的衝上前去抓住老闆娘的手,用很緊張的表情盯著麵店阿姨。兩人緊張地對看了一眼,默契十足的吞了一口口水,然後才開口…「再加一碗陽春麵還有一盤海帶跟滷蛋!!」緊接著的又是殺人不眨眼的職業迷人陽光笑容。

……我可以裝做不認識他嗎?……我給自己已經伸出去想抓住他的右手打了一巴掌,然後尷尬的走進店裡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來起桌上的報紙略為遮住視線,就是故意不看老闆娘那個方向。
「好好好,去坐好吧小夥子!」老闆娘倏地意會過來對他說,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
「謝謝阿姨~」子聖不改他天真爛漫的微笑,一面對老闆娘揮手一面倒退走退到我所在的桌邊。然後壓低音量。「你好樣的!~~想裝做不認識啊?嘿嘿…沒門兒!~」他露出極度自信與陰險…總之就是很奸詐的笑容,讓我看了雞皮疙瘩都上來了,只好緩緩的轉動我逐漸僵硬的身體,呈現背向他的狀態。我的背因為感覺到他不懷好意的視線輕微地顫抖著。安靜。

「喔!!Baby~~謝謝你帶我來吃陽春麵!!」然後他以”石破天驚”的音量大聲地喊了出來,接著從我背後扎扎實實的緊緊抱住,讓我就算想逃也動不了,只好接受店裡其他客人異樣的眼光。
「呃…我們是朋友…我們是好朋友啦!」我尷尬地朝那一雙雙懷疑的眼睛解釋,微笑已經因為嘴角的抽搐變得非常不自然。 
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你非常好樣的季子聖先生,做了讓我跳進黃河都洗不清的事情,讓奴家…不對,什麼奴家?!是讓”本大爺”苦守了將近二十年的清白被毀於一旦。

「北鼻~愛你唷!~~啾!~~~」他一邊說著噁心的情話,大方的抓起我的臉,當然,不懷好意的表情還是掛著。然後又快又準的朝我的嘴巴狠狠的親下來。

!!……
這回我還真的是被嚇到了,手忙腳亂的把他撥開,不敢置信的盯著他非常好樣的臉看,我的媽媽咪呀……想不到我失戀了這麼久之後,第一個親的居然是男人?……我被詛咒了嗎?…我感覺到自己正往黑暗的深淵裡採螺旋的方式跌落,就是小丸子她爺爺常用的那種轉來轉去的方式。
至於子聖,他怡然自得的在旁邊坐了下來,然後偷偷對我吐吐舌頭,臉上帶著極為得意的表情比出勝利手勢。接著聽見其他的客人們發出細細碎碎的聲音,現場一陣騷動,然後他們一個個便陸續以極快的速度快步結帳離席。

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客人都被你嚇跑了啦!你要阿姨怎麼做生意啊?」
「嘖嘖嘖~~NONONO~~是被”我們”嚇跑的唷!~~~」子聖開始用起很女生的口吻說話,居然還用食指輕輕在我鼻尖上點了一下,這個小小的動作讓我全身大大的抖了一下。宇宙大爆炸級的恐怖。

這時阿姨正好把煮好的麵還有小菜一併端了上來,除了我跟子聖點的菜,還多附贈了一盤牛蒡絲。
「趁熱吃唷!」阿姨用台語親切地對我們說。
「好!!」子聖很高興地用台語回答麵店阿姨,然後開始大口大口的吃起麵來。「喔!!~~真的超好吃的耶!!」他對阿姨豎起大拇指,露出很開心的笑容。子聖誇張的動作跟表情,我慢慢的好像見怪不怪了。
「阿姨不好意思喔,把客人都嚇跑了。」我尷尬地朝她微笑,心裡偷偷地跟阿姨訣別,因為被子聖這樣一鬧,我以後應該不太敢再出現在這家小麵攤。
掰掰了,親切的麵攤阿姨。

「呵呵…」阿姨仍不改她親切的微笑,一面熟練地收拾那些落荒而逃的客人們留下來的杯盤狼藉,一面悠哉的說:「年輕真好啊!」

啊咧?!什麼年輕真好啊?!
……阿姨,我有聽到喔,那句話到底是褒還是貶啊?妳是想要祝福我們兩個嗎?……嘖,聽了真想哭。
那之後,我感覺背後一直都有異常灼熱視線在盯著我們的一舉一動,但是回頭看,視線只撞上阿姨親切的笑容,說不上來哪裡怪,有點活見鬼的感覺。 

我們兩個人邊吃邊聊,聊到很多不一樣的事情,可是不管是什麼事情,從子聖嘴裡講出來就是會變得很好笑。後來,我們聊到了《2:15》,順便的聊到了他的,豐功偉績。
「靠著我這張帥到沒力的臉,2:15還沒被我約出來過的女生,只剩下小黑跟卡布奇諾了!她們一定是好女孩~」他一面大口吸麵,一面露出連路邊無辜小動物都會被電暈的璀璨笑容。
「知道人家是好女孩還一直想招惹人家?」我開玩笑地順口接話。
「……」輕鬆愉快的聲音忽然打住,子聖翻動著碗裡的麵條,非常認真的思考起來。他停頓了一會兒,繼續說:「我只是在體會愛的真諦的路上迷了路。」表情可認真了,他聳了聳肩,用筷子串了一顆滷蛋,開始大口的啃咬起來。

「唉,你真是紅顏禍水。」我嘆了口氣,大口地喝了口湯,然後吐了吐舌頭。
「唉,天生麗質。」他也嘆了口氣,學著我的動作也喝了一大口湯,表情怪異。

我們對看了一眼,心裡有了共識。

--嘖,真燙。

<-------------------------------------------------------------------------------> 
雖然一直沒有說出來,我跟子聖也都有意無意的忽視,
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打從心底羨慕著彼此。

他的天生麗質,我的凡人煩惱。

看似不等重的天平,兩端放著讓兩顆心一樣貧瘠的東西。
某些人生的情境題裡,我們是徬徨無助的孿生兄弟。

例如愛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滾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