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將精神聚集在螢幕上,仔細看著平巳傳來的每一條訊息。 

他先稍微提了些他的家庭狀況。
經過我的豬腦整理後,關係是這樣的:平巳的媽媽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然後爸爸在他小學快畢業時才走出喪妻之痛交了新女朋友。而顧及年幼喪母的他的心情,兩人愛情長跑八年多,終於在平巳上了大學之後對平巳坦白想要再婚,平巳也很替父親高興,然後萍未就是後母帶來的小孩。 

……好冗長的關係啊。
我的豬腦有整理根本等於沒整理嘛……乾脆去死好了……想著想著我的身體居然就自己站了起來,然後走向窗邊。
呼。幸好我在最後關頭極力按耐住自己打開窗戶然後一躍而下的衝動,不然可就對不起我在南投苦守寒窯的老爸老媽了。
好,把靈魂跟身體拉回到螢幕前繼續整理平巳所要傳達給我的訊息。

接著平巳又說了些他平時跟萍未相處的模式,還有一些他們平時生活上發生過的事情。
這些玲瑯滿目的事情,一看就知道多到連他自己都說不清,不過所有的事情都指向同一個方向,那就是:他們關係惡劣。
很好,這回的結論很簡潔有力。我滿意地在心底給自己豎起了一根大拇指。 

然後他忽然下起了結論。 

(《直火炭燒》若有所思的說:…紀寅…小未她從來沒有把我當作她的哥哥看待過…)
 ……看得出來啊。
我還是記得上次台中網聚,他們兩人離去時的背影……存在著說不出的隔離感,卻又好像不是單純的在冷戰。好像有什麼更深刻的東西存在。可是叫我怎麼形容那種感覺才好?

 (《昂列》哈哈大笑的說:……我想也是…她根本把你當仇人吧?…(^_^”)從各方面來說。)
 結果最後傳出去的訊息根本就像在氣氛很低落的時候又講了一個不好笑的冷笑話,反而讓氣氛凍結。 
(《昂列》滿臉錯愕的說:Orz…對不起…我知道不好笑…) 
結果我馬上就為我愚蠢的言語致歉……
我在想,如果平巳就在我面前對我說,然後我像現在這樣把氣氛弄僵了,說不定我真的會跪下來。

好啦,因為我笨啊。
不甘願的給自己的智商打了不及格的分數,然後我閉上嘴。

(《直火炭燒》淡然一笑的說:呵…沒關係。) 
(《昂列》若有所思的說:總覺得你們之間,有什麼其他更深刻的感情存在。) 
我怕我又說錯話,於是照實說。

他又隔了好長一段時間不說話,後來開始發言,卻說了一堆稱讚我的話,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直火炭燒》淡然一笑的說:首辰說的沒錯,你真的是個心思細膩的人。當然啦,也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昂列》不好意思的說:唉呀~你不要再褒獎我了…我的鼻子變長了啦…>////<) 
(《直火炭燒》淡然一笑的說:呵呵…那我就解開你心中的疑惑吧。) 
什麼疑惑?什麼疑惑?你說說看哪你說說看~我幼稚的心靈開始模仿起某陳年豆漿廣告的台詞,然後被我的理智心靈秒殺。還好這回沒說出口,不然我真的就從窗口跳下去結束我這年少輕狂的短暫人生。
前提是我有那個膽的話。

我的胡思亂想到最後,又被虛擬首辰跟虛擬小午用『林‧紀‧寅‧大‧笨‧蛋~』給結束掉。
而不可否認的是,平巳接下來說的話,確確實實讓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直火炭燒》若有所思的說:小未…她愛我。)
平巳說是因為他拒絕了她的表白,所以他們才會變成這樣。
他說兩個禮拜前的某一晚,萍未跑到他房裡叫他抱住她,但他沒有看她,只是叫她離開他的房間。萍未哭著問他有沒有愛過她,他原本想告訴她:沒有。
但是…〝沒有〞卡在他喉嚨裡,他發不出聲音,他只能沉默。其實他自己也是清楚的,他無法否認自己對萍未有感情。

雖然平巳的那句〝這麼多年的感情怎麼可能說忘就忘〞讓我覺得很疑惑,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他們相愛,只是平巳似乎一直想否認他們之間有超過兄妹情感的感情存在。
或許他只是想假裝看不見,才不會讓大家以後的日子難過吧。

(《直火炭燒》若有所思的說:看著她哭,我覺得心好痛。)
看著他說的話,相信任何人都人都能明白地感受到平巳其實也愛著萍未,他的感情非常的強烈,但是卻不能像一般人一樣直接的表達,所以才會傷了自己,也傷到了萍未。

<-------------------------------------------------------------------------------> 
至於我… 
我原本以為自己不是那麼偉大的大情聖,也不太可能真的嚐到所謂〝愛情的甜美〞。
生平第一次確實的心靈悸動,就是第一次抱著首辰的時候。

首辰…
當妳獨自離開後我自己才覺悟到,我的感情也是強烈炙熱的,但是又多了份沒救的自私,所以才會傷了她、傷了自己,更深深地傷了妳…

是我,把〝愛情〞這種情感想得太膚淺了。
<------------------------------------------------------------------------------->

然後我們又隨便聊了一些生活瑣事,我當然免不了又要提起我偉大的碗糕同學,這回他還是大受好評,終於讓先前沉悶的氣氛舒緩了許多。
(《昂列》淡然一笑的說:火仔,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談過兩人心靈契合的戀愛,也不曉得要跟你說什麼才好,我只是想告訴你,我覺得:誠實面對你自己的心情,對你或萍未都好。)
平巳過了一會兒,便傳訊告訴我說: (謝謝你今天聽我說,我會自己好好想想的。)
(《昂列》淡然一笑的說:如果有好結果,別忘了通知我呀~)
(《直火炭燒》淡然一笑的說:好,那我要先下線了,晚安。)

訊息盒子公告:
(《直火炭燒》已經離開《2:15》)


於是《2:15》裡空蕩蕩的,就只剩下我。
我也沒有直接下線,只是看著螢幕呆了好一陣子,想著平巳所遇到的感情難題,結果又有人上線了。
--是《拿鐵》。

(《拿鐵》邪邪一笑的說:小列晚上不睡覺,等誰呀?我嗎?)
真不愧是《拿鐵》,他一開口便讓剛剛累積許久的肅穆氣息瞬間蒸發了。
(《昂列》哈哈大笑的說:要等也要等美女,我等你幹嘛?)
(《拿鐵》爽得要命的說: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是這麼想的。)
(《昂列》哈哈大笑的說:那你這麼晚上線幹嘛?快十一點了耶!)
(《拿鐵》爽得要命的說:越晚我就越有精神嘍~)

我們閒聊了一下子,我忽然想起之前《曼仕德》說過要找老爹的事。
(《昂列》哈哈大笑的說:曼仕德找老爹是想幹嘛?)
(《拿鐵》爽得要命的說:老爹有找我面談啦~說是那女的說她有了我的小孩了,叫我要對她負責~說那是什麼屁話!)
(《昂列》滿是疑惑的說:如果她拚命地粘著你咧?)
(《拿鐵》爽得要命的說:那我就跑給她追。)
《拿鐵》說的每一句話,都給我一種直率的感覺,他毫不矯造。
--像個大孩子似的。

(《昂列》滿是疑惑的說:那孩子你真的不管喔?)
(《拿鐵》爽得要命的說:做之前就說了我絕對不負責的,那女的在看到我之前一直說什麼〝最討厭玩世不恭的花心大少〞,結果看到我之後就一直死命死纏爛打,居然還想的出這種爛招?)
(《昂列》滿臉錯愕的說:…-_-111)
(《拿鐵》爽得要命的說:你不要不相信耶!她根本不可能有我的小孩!套子是我在用的我有先檢查,以為隨便瞎搞胡亂講,說有了小孩就想限制我、佔有我,如果她長的跟瑪其一樣漂亮的話我還可以考慮跟她玩玩,沒那個本錢就別想耍什麼心機!女人都是一樣的。)
(《昂列》淡然一笑的說:…你跟我想的一樣耶。)
(《拿鐵》滿是疑惑的說:什麼?一樣帥嗎?)
(《昂列》哈哈大笑的說:不,是一樣色~~~~~~~>甘<)

<-------------------------------------------------------------------------------> 
他的話裡字間透露出的,盡是對感情的冷漠和絕望。
我從第一次在《2:15》跟他聊過幾句開始,就覺得他是個很寂寞的人,當他說了這一大串話後,我就更肯定了。

但我不曾對他說過他是個寂寞的人,
因為他自己並不這麼覺得。


首辰…
每當我想起妳時,也覺得很寂寞。
--但是只有不甘寂寞的人,才會覺得寂寞孤單。

原來我就是這樣貪心的人。
<------------------------------------------------------------------------------->


(《拿鐵》爽得要命的說:哈哈哈哈哈哈~)
(《拿鐵》爽得要命的說:寶貝,怎麼這麼說呢?這麼直接的說法會害我想抱緊你…=////=)
啥?!他回答的可真爽快,但是我對男人可沒有興趣啊…

(《昂列》滿臉錯愕的說:我是男的。)
(《拿鐵》爽得要命的說:我知道ㄚ~)
(《昂列》滿臉錯愕的說:原來你是男女不拘的…)
(《拿鐵》爽得要命的說:對啦,就是人家說的〝雙性戀〞啦~而且我還大小通吃咧!)
我們一來一往開始講起氣氛輕快的廢話,我跟他這樣瞎扯就扯了一個半小時之久
《拿鐵》真是個很適合當作聊天對象的人,因為他無論是政治還是娛樂新聞他都能講,而且還講得理所當然。說話的口氣,跟首辰一樣,像個孩子。

然後他說他要先下線去睡覺了。
(《拿鐵》爽得要命的說:今天聊得真是過癮極了,我覺得我跟小列你還蠻聊得來的,給我你的電話跟妹油~)
(《昂列》滿臉錯愕的說:那我不就會被你煩死?)
(《拿鐵》嘟著小嘴的說:哪會~ =3=)
(《昂列》哈哈大笑的說:我黑白講的啦!我的mail是雅虎的,smartfool_1314…)
我傳訊給他,告訴他我的電話號碼跟E-mail。

(《拿鐵》爽得要命的說:你信箱那的怪英文是〝耍小聰明的笨蛋〞內~)
(《昂列》皺著眉頭的說:是〝聰明的愚者〞啦!)
(《拿鐵》爽得要命的說:那笨蛋先生,你住哪呀?帥到沒力的拿鐵先生住嘉義喔!)
他好像根本沒聽進去嘛?結果還是叫我笨蛋。算了算了,反正我一定是爭不過他的。
(《昂列》哈哈大笑的說:台中市啦,正常人哪會說自己〝帥到沒力〞呀?)
(《拿鐵》滿面春風的說:因為我不正常嘛~對啦,明天是禮拜天,我會去找你玩喔,到時要去車站接我哈-)

他並沒有給我拒絕的機會就下線了,我想他是在跟我說笑。
朝著沒有其他人的《2:15》,我只能無奈地嘆一嘆氣,然後下線去睡覺。

<------------------------------------------------------------------------------->
smartfool…
解釋:聰明的愚者
碗糕大師有云:正確用法應將兩字之間空一格,英文裡沒有這個單字。

現在想想,我還真是個有自知之明的人,想得出這個ID。
不過我想《拿鐵》說得對。

我不是個聰明的愚者,只是個耍小聰明的笨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滾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