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三個的相處情況其實讓我覺得有點詭異,好像我們其實是相交多年的好朋友,初次見面的陌生感完全沒有存在過。
我們一邊打鬧著,一邊沿路吃著小吃,就那樣廝混到了天黑。

「喔~真不想離開你們。」子聖看著手錶,露出了一個失望的表情。
「你要去車站搭車喔?我載你去。」我說。
子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首辰,微笑著拒絕我。「不用了,放淑女自己在這裡不好~你陪首辰吧!我可以自己搭計程車去車站。」

他想要製造跟首辰獨處的機會給我,意思非常的明顯,真是貼心。

「那你小心喔。」我拍了拍他的肩膀,給他一個感謝的微笑。
「嘿嘿嘿~」他笑得很賊,一把勾過我的肩膀將我拉進他的懷裡,在我耳邊講了幾句話,害我全身僵硬。接著便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狠狠的拍了我的背幾下,跑向路口,才轉身向我們揮手道再見。
「他說了什麼?」首辰靠在我僵硬的肩膀上,笑容滿溢。
「啊?……」我愣然地看著那張清秀的臉,有些支唔其詞。「喔喔,他說他很喜歡妳……這個新朋友。」

當然,這句話是被我截彎取直再加上一點馬賽克處裡之後的產物。

讓我們倒帶看一下VCR,原音重現一下--
『紀寅!首辰真是個好女孩~我超喜歡的啊!!如果你再這樣慢吞吞的~我可要先出手囉!嘿嘿嘿嘿~』
子聖是這麼說的,完全不掩飾對首辰的好感,這一番告白般的發言讓我覺得首辰身邊的空位有岌岌可危的感覺,我男主角的地位被嚴重威脅了。

「喔~這樣啊~」首辰一雙大眼睛轉啊轉的,緊盯著我的臉看。「人家說喜歡我耶~那你咧?」她露出一個天真無邪的微笑,直接說中了子聖那句話的重點。
她低垂的手指有意無意的接觸我的手背,真想牽著她的手。
這想法才冒出來,耳根一熱,我很確定,我又臉紅了。

喔~不,一直看著那個如爆彈般的無辜笑容,報告長官,前線已經淪陷了,又沒有後援……我要直接去攻下首辰男朋友的位置了!
豁出去!

「我!……」我滿臉通紅的轉向首辰。

在我以為我今天就要不顧一切對首辰表白我的心意的時候,另一個非常適合打岔的聲音蹦了出來。

「學長? 」我學妹小午不知道是從哪裡跑出來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之後,對著我的臉開心尖叫。「呀~~~~我就知道是你!!!」

嘖嘖,我終於能夠體會為什麼好事被破壞的時候大家都會很沒品的脫口而出一句髒話了,那種感覺,真的好嘔啊。

我也不意外的在毫無自覺的情形下就讓”靠”從我嘴裡溜了出來。
「靠!見鬼了,妳怎麼會在這裡?!」我瞪著小午那張笑咪咪的臉,覺得自己眼珠子都快要掉出來了。
「嘿嘿嘿,來逛街呀~真有緣啊我們!」她笑著用手肘撞了撞我的手臂,完全無視我滿頭的陰霾。
「有緣個屁啦!走開走開。」我朝她揮揮手,叫她離遠一點。
「我偏不要咧~你咬我呀!」她笑著說,雙手一面開心地勾住我的手臂。我怎麼揮就是揮不開她那兩隻像是沾了口香糖的手。
「誰要咬妳呀!」我笑著用力推她的額頭,想讓她離遠一點。
我們平常的相處大概就是這樣,打打鬧鬧、嘻嘻哈哈。

但當首辰清亮的聲音驀然響起--
「她也是你的朋友嗎?」她瞇著明亮的眼睛看著我跟小午的纏鬥,微笑詢問。

……我這才驚覺這個情況有多窘迫。

我馬上收回抵在小午額頭上的那隻手,回答道:「嗯,她是我的直屬學妹,叫丁小午。」我乾笑著替她們相互介紹。「白癡學妹,這位是首辰。」
小午因為我突然鬆手,踉蹭了幾步,有些重心不穩。「誰是白癡呀……」她一面抱怨著,在瞥見首辰時掛在我手上的兩隻手也安份的滑了下來,這才把注意力投往首辰的方向,露出了一個尷尬的笑容。「啊……抱歉啊學長,我不知道你女朋友也在這裡。」她在身後反覆地攪動著兩隻食指。
那是她緊張還是煩惱時才會有的習慣動作。雖然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但是她說首辰是我的女朋友,還是讓我羞紅了一張臉。「呃……首辰還不是我女朋友啦。」我搔著頭說,臉上掛著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表情。
“如果不是妳來攪局的話,剛剛時間佳、氣氛好,我說不定可以直接升級成首辰的男朋友……”我在心底小聲地抱怨著,然後看了首辰一眼,發現她也正在看我之後馬上心虛的別開眼睛。
「呵呵,那我就不打擾了!我突然想起來我明早還有課,先走了!」她擠出一抹很不自然的笑容,倉促地朝我們揮揮手之後,便火速的離開了現場。
「……她尿急嗎?」看著小午近乎是狂奔的背影,我皺著眉頭下了這樣的推論。
首辰側著頭仰望我,眨動那雙慧黠的眼睛,微笑著嘆了口氣。「唉,真是不解風情。」
「什麼鬼風情?」我困惑地將遠望的視線對焦到身邊的她身上。
「你這遲鈍的傢伙一輩子都不會懂的鬼。」她聳了聳肩,露出一個惡作劇般頑皮的表情,然後默默的握住我的手。
她的手很小,手指很冰冷,手心卻很溫暖,那股暖流流過了胸口,融化了我的掌心……好吧,我也可以很大方的承認是首辰突然做的這個小動作讓我緊張得狂冒手汗。

「不懂就算了。」我害羞的撇開頭,默默的加重了手的力道,牢牢的握住了掌心裡,她的溫度。

今天從子聖的突然來訪開始,很多情況是失控了,不過結局實在是很甜美。
雖然我們還是僵持在曖昧不明的氛圍裡,但我確信:

今晚,我做夢也會笑了。

<------------------------------------------------------------------------------->
今天小午傳了一封簡訊給我,內容只有短短三個字。
我在寒風裡呼著白煙,沉默地收起了手機。

我累了,
終於,她也倦了。

心底有種解脫的釋然,但是又有種為時已晚的遺憾,我沒有回覆。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那時我義無反顧的當著小午的面對妳告白,
現在的結局會不會截然不同呢?
但這種奢望在腦袋裡甫成形我便明白,
無論現在再怎麼後悔,也拼不回我狠狠摔落的,妳破碎的心。

我低著頭,拉緊了領口,一個人快步穿梭有些許變化的一中街。

記憶中妳手心的溫度,正隨著孤單的冬天,逐漸失溫。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滾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