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照亮了夜】 - 萬芳(One芳新歌+精選 - 02)


夜是那麼黑 看不見悲喜界限
任誰都好累 青春只剩一滴眼淚
我變成了誰 不自由為愛放逐靈魂
心死就不傷悲 明知愛很珍貴

夜照亮了夜 痛戰勝了痛
然而春去春回 長大成人滋味
最黑的黑是背判 最痛的痛是原諒
霧是那麼的輕 可以覆蓋一切
放過手的不是昨天明天你我
風吹過了雪 愛的記憶都融解
這一刻心為蝶 掙脫輪迴

我願擁抱你
你不能承受的虛偽 我來體會
我願擁抱你 你給不起的未來 我來告別
---------------------------------------------------------------【下面才是重點= =+】--------
這首歌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不知名的八點檔古裝劇的主題曲之類的....= =|||
(謎之聲:而且還是豪情武俠古裝動作喜劇...)
不過後來讓我想到一個很久以前寫的故事(←這篇真的寫完了),『燈火』,
其實跟歌曲一點關係也沒有,真的引起我聯想的是這首歌的歌名。

好久不見的小傑。
好久不見的子神。
林霈跟小雷勉強也好久不見。(XD~我就是偏心呀~~小雷~來咬我阿~~)

有時會不禁想,像他們這般在暗中活動的人,能夠跟一般人和平相處嗎?
就像小傑是那樣的桀傲不馴,讓人摸不透也抓不住,
她活著,以她最期望的自由方式。
這樣的她能夠離開黑夜來到太陽底下嗎?
她不習慣陽光,就像她在人群中還是那樣孑然獨立。
她在小說裡或漫畫裡,就像一個傳奇英雄般的存在。
但是嚴格說來其實她是個非常標準的自私鬼,
她並沒有付出太多心力去對待別人,也沒興趣插手別人的閒事。
這樣的她在老愛搞小團體的現代社會中活的下去嗎?

我想,以她莫名強硬的個性來看她不可能受不了孤單而自殺。
大概會變成殺人犯或其他重犯...畢竟她的眼中,看自己的時間總是多過看別人。
別人對她來說,大概跟一坨在人行道上被踩扁的大便一樣吧,什麼也不是。
她對子神到底是什麼感覺、她對小雷是什麼感覺、對林霈又是什麼感覺,
除了她自己沒有人會知道吧。
真是好險,這樣一個隨時會走偏的小傑,
身旁有個無怨無悔,用上帝般的愛守護包容她的子神。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吧。

我也會有這麼一個命中註定能包容我、守護我一切好的不好的個性的人嗎?
這個疑問或許永遠找不到答案唷...
我想我潛意識裡還是很孤僻的,說不定我還會排斥企圖踏入我的世界拯救我的人。
說不定真的如此,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滾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