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第一次讀這本書是在我國中的時候吶...
讀完《海水正藍》之後還莫名其妙開始發憤寫了一篇叫《浪潮》的故事。
那篇故事的原稿已經因為搬家不知收到哪去了,
內容我也大都記不得了,印象中是寫一個類似小彤的遭遇的孩子,
不過幸運的是,他不必等到成為小天使了,才能把愛散播出去。

我一直記得小彤阿...從一看到那個名字就想起來了。
--連第一次看那本書的心情也一併記起。
小時候因為一些家裡的事老爸老媽差點鬧離婚...
不過令我毛骨悚然的地方是我印象中我希望他們離婚。
我一直很愛我的母親,我從小就開始體諒她,
我學著獨立、表現良好,不開心的事也都是自己調適,
我不想讓她除了替家裡操心還要多替我操一份心,
有很多事我是看在眼底的,像小彤那樣,
但是"大人"們總是覺得我們"小孩"什麼都不懂。
其實我知道很多事,我只是不說。
只是她一直沒注意到啊,直到現在依然是。

『或許離婚之後媽媽會比較快樂。』
我聽見小時候的自己在心底這麼對自己說。

雖然一樣早熟懂事,不過看來熟過頭的我好像比他還要悲哀,
他雖然懂事但仍然保持著天真單純的信念,
我只是要我的母親快樂,只是如此而已,
我自己卻好像早早忘了什麼叫幸福快樂。

姊姊說我的想法太理智,
有些時候應該要把最單純又最直接的那個反應表現出來,
可是我已經搞不清楚哪一個是原來的了。
不管什麼想法都會先丟進中央處理器處理過,
再經消毒、殺菌、消音等處理才從口中送出來,
通常都是一般人聽得進去的,但通常都已經失去了原汁原味。
有人問過我為什麼要讓自己過得這麼累,

我回答:
『我只是要自己普通一點,在人群中不要太過突兀。』

如果一切照著我最初的想法做,別人眼底的我一定是個大怪咖,
比起不能抒發自己真正的情感,
我更討厭別人因為自己的愚昧無知和愚蠢而用奇怪的眼光評論另一個人,
不論被評論的人是不是我,我就是受不了大多數人的那種自以為是。
三不五時就要冒出一句:『你懂什麼?!』

怪了,你們又懂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滾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