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它的印象始於某次同學讓我聽見的主題曲。
本來以為是個單純的H-GAME(同學說的)。
昨天和姊姊一起看完了卡通,才發現『想飛』原來也是一種悲哀。

記得看過一本書,叫做《想飛的翅膀》,
書的封面就寫著這麼一句讓人印象深刻的話:
「人沒有翅膀,卻總是想飛。」
對阿...明明不能飛,卻老是嚷著要飛上青天。
是飛上了青天阿,靠飛機。
以人類的進化論來看是我們為了適應環境自動放棄了『飛行』這個能力,
而選擇了擴充把自己越害越慘的『智慧』...
因為把自己逼得太緊而羨慕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的鳥類。
但是牠們覺得自不自由誰知道,人類拒絕了解。
只看自己想看到的,人類一向這麼悲哀。

AIR劇中的好多人都有心理問題...(暫時不列入討論我又不讀心理...="=)
大家都好想飛。
女主角悲慘的程度就不用說了。
男主角也很悲哀呀...
原本想說如果自己不要待在女主角身邊她就不用受苦,
結果變成了一隻烏鴉來重新旁觀所有的事情之後,
才發現不管怎樣都救不了她,那是她既定的宿命。
後來決定先拯救造成她痛苦的,
她另一個一直在天空中孤單飛舞著的靈魂。
最後一切又重來一次,這次她能夠幸福嗎?
誰曉得呢...

大皮說感覺跟我之前看的電影《蝴蝶效應》有點像,
但蝴蝶效應男主角比較慘的是他多看過更多次不同的不幸結局...^^"
唉呀...不幸好像不適合拿來做比較...嘎嗚...(←AIR女主角的口頭禪)
其實我也不知我現在在說什麼,
不過AIR真的很好看。

讓我眼睛都哭紅了。
...嘎嗚~~~~>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滾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