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讀了一本書叫做《成長是唯一的希望》,
吳淡如的散文作品。

這本書是同學借我看的,
因為她看過之後覺得跟我和她都有遇到書中講到的一些情景。
裡頭有一段說到『戀愛假死病』,我們倆有默契地想到同一個人,
這『戀愛假死病』自然不是發生在我們身上,
我們兩個都是屬於交男朋友的話老爸老媽發宏願要辦流水席的那款難以脫手的角色。
(不過那不是重點...O.O|||)

裡頭寫道:
-----------------------------------------------------------------------------------------(以下是內容)--------
我竟曾經以為犧牲個性等於賢慧,沒有主見就是溫柔,
一味糊塗非常可愛,有個肩膀靠就是永恆...為對方改變就是愛......

才怪!
-----------------------------------------------------------------------------------------(以上是內容)--------

沒錯,這樣就會幸福?!才怪!
說的跟我們看到了另一個男生的『戀愛假死症』發作的情況一樣,
雖然我不覺得他真的從骨子裡翻新,不過變得比較重色輕友、比較沒種倒是真的,
當然他是讓別人靠的那個肩膀拉,不過她女朋友就是硬要他為她改變的那款,
讓人想吐的部分是女孩老愛挑別人毛病,自己卻都沒有顧好,
裡頭有這麼一段就很符合她的個性:

-----------------------------------------------------------------------------------------(以下是內容)--------
當一個人對你說:「我沒有安全感。」,
是不是等於也在對你說:「請佔有我(或請被我佔有)多一點。」呢?
只是前者聽來值得同情多了。』
-----------------------------------------------------------------------------------------(以上是內容)--------

她所說的跟她後來所做出來讓我們看到的,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吧!
(她真的說過這句話喔...=..=)
反正就是讓人很不屑再聽她說別的話,因為受不了她老是拐著彎說話,又嫌別人龜毛,
如果她自己真的好好直率一點的話再來要求別人不要龜毛吧!
她的個性就是綜合她最討厭的人的類型於一身,
但是就是只會嫌別人,都沒有好好想想自己的個性是否有缺陷,
不然怎麼會搞到今天這個地步?

哎呀,講到這件搞到大家翻臉的事就讓人很不爽呢,講其他的,
書裡頭還有提到很多吳淡如的生活經驗,的確很多地方都跟我很像。
裡頭有一篇主題是《關於逃亡者的背景音樂》,
提到了很多,像是「私密空間不足症」、「逃亡」等等,
看完之後發現那些癖好我好像都有...(=.. =)a

-----------------------------------------------------------------------------------------(以下是內容)--------
容易患上「私密空間不足症」的人類,罹「病」時,芝麻綠豆不足掛齒的小事,
明知不該煩都會讓他暴躁厭煩,縱使外表看不出,那也是一種無可按奈的壓抑。
-----------------------------------------------------------------------------------------(以上是內容)--------

我偶爾就有嚴重的這種傾向吧,莫名地感到焦躁厭煩,
不過通常都維持不了多久就會自動回覆沒心情的心情,或者是稍HIGH的愉快。
明知道煩個屁還是硬要去煩,結果也都只是把自己搞得又累又虛。
更扯的是明知是壓力造成,卻不知壓力哪來的?啥時來的?誰給的?
說一說都是自己不好吧~~
是我自己太愛鑽牛角尖又不喜歡講太深如自己內心的事...Orz...
看吧!我早知問題出在哪裡,還是把自己搞的七葷八素。
難道我果真是個自虐狂嗎?...O.O|||
(這應該還不到自虐的地步吧?...O.O|||...我只是老愛自己找罪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滾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