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US1.png
本文圖片大多取自網路跟手機截圖,若有侵權煩請告知移除。
※絕對爆雷這種老規矩下次我就不再多說了。\(>甘<)


【遊戲】OPUS地球計畫
【製作】Sigono (Team Signal)
【Type】Explore 
【Web】http://opus.sigono.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sigonogames
 

==============【主觀不高靠譜的遊戲介紹】==============


遊戲一開始是這麼說的:
OPUS0.png


然後我們就開始操作主角艾姆他的天體望遠鏡在億萬星球中找尋地球。
OPUS2.png


後面人工智慧LISA會亂入,成為我們銀河漂流旅程中的引導者與益友。


我們在星空中不停地尋找,然後失落。
尋找,失落。
尋找,失落。

直到數個百萬年以後......

 

===============【以下是亂七八糟的心得】==============


某個三更半夜睡不著的夜晚,
我滑著手機搜尋著跟這完全無關的主題,
然後這樣那樣連來連去(?)就連到了這個APP的連結頁,
看著美術設計覺得非常滿意,於是就開始了找星星的旅程。

OPUS7.png

接著就陶醉在顏色非常得我緣的銀河裡,一開始搜尋的到底是啥根本忘光了我去!

undefined


‧遊戲的進行

這個遊戲有手遊版也有PC版,遊戲進行的方式非常簡單,
玩家所要做的就是:
設定導航→找到目標。
設定導航→找到目標。
設定導航→找到目標。

OPUS4.png

以此類推不停反覆直到找到地球為止。


找到地球就破關?這麼簡單?
是的,這個遊戲基本上就是這麼簡單。
undefined


我自己破關大概花了將近2小時,
不過這純粹是因為我原本目標想要千星斬!!!(喂)
可是一路拖拖拉拉進行到700多我就累了,最後折衷將目標設定在888~


題外話:《火影忍者》、《死神》都接連劇終了,
尾田桑《One Piece》這也是要挑戰1000回收官的節奏?哈哈哈哈哈。


遊戲基本上就故事跟一般兩種模式,
比較路痴的玩家可以選擇故事模式,這樣遊戲進行中就會出現大量極為明顯的提示,
例如:你要找某顆星星,定位完就會有箭頭定位直接帶你去......
undefined

很容易就可以讓劇情接關,也因此這原本就不算太長的遊戲更快結束。

嘖。


所以啦~稍微有點方向感的話,我比較推薦大家玩一般模式,
星雲的位置靠自己的印象找更有帶入感,(若真的找不到還是有短暫方向提示鍵可以按)
在找尋的過程中感受到艾姆不知道已經在浩瀚銀河中漂流了幾百萬年的那種孤獨以及寧靜的虛無。
OPUS9.png


說到操作提示,這邊可以簡單講幾個找星星的重點給大家:
※如果要找超新星(分支任務),找藍星就對了!
OPUS6.png

※如果麗莎演算法提示你這附近有幾顆可疑的星星,找最亮的那一顆就對了!
OPUS5.png

※如果要找物質(分支任務),絕對不是可疑處有星星的地方!一定黑黑der!

undefined

 


‧關於故事......妄想多,切莫輕信 ┐(>甘< ┐)

故事設定始於一趟居具於宇宙中的未來人找尋人類起源的尋根之旅,
最終玩家收獲的並不是DNA的真相,
也不是地球人喊著Welcome to Earth的超HAPPY接機Ending~
undefined

《OPUS地球計畫》傳達的幾個想法中,
我最喜歡『如果人工智慧沒有目標,不過就是普通的機器人。』

劇情中透過AI三代LISA的引導讓機器人艾姆忽略了原廠人員(笑)可能已經全滅的真相,
轉而專注於搜索地球的任務,並在過程中逐漸看透這趟旅途看似單調的探索本質。


人類的DNA不僅僅存在於肉體或血液中,同時存於思想之中。
麗莎博士至死都未放棄找到地球的懸念,透過科技、透過學習、透過艾姆被保存了下來。

OPUS11.png

追尋、夢想與堅持,通通是人類生存的動力核心。
如果人類沒有目標,那麼跟機器人並無二致。


一如我們要在億萬顆星星中撈出地球那樣的毫無頭緒,
或許迷惘、鬼打牆原本就是日常,
就算沒有自動導航,理出規則後,應該就能找出前進的目標與方向才是。

不過熱血歸熱血,人類的發明再多,還是會敗給時間與空間。
一如過去多處曾風華一時的古文明,
我們在計畫中拚命找尋的藍星,紀錄上雖然存在過,或許早已灰飛煙滅。


嘛~話說回來地球找著找著大家就會發現原來我們這麼近~
這麼想來,LISA星系感覺就很像地球所處銀河系的平行時空。
OPUS13.png

我自己是覺得地球位置讓我嘔得要死,不知道大家玩完怎麼想?
undefined

 

 


‧關於音樂

前面就說到我很喜歡這遊戲的美術風格,但是相映其趣的配樂我也推。
整體來說走的是飄渺風格,大多充滿漂浮在宇宙中的那種荒蕪,
也就就是好萊塢太空片可以聽到的那種,看過《星際效應》之類電影的大家應該懂。(笑)


不同的配樂主要對應探索過程中的不同星系,
星河區域的配樂比較溫和飽滿;無星域則相對寂靜。
官網提供了全曲試聽,喜歡的人也可以購買數位單曲。


OPUS8.png
雖然我覺得遇難都是艾姆耍屁自找的,
但配樂還是成功引導玩心從安靜地找星星的平凡旅程轉向必須抓緊時間快努力的急迫。
undefined


我個人最喜歡的曲子是隨著劇情走到艾姆的太空探索遇上了重大瓶頸、
OPUS號失去了動力逐漸墜向LISA星系的灼熱核心LISA星時的背景音樂《HOPE》;
以及ED曲《Beyond》、《The Day We Found Earth》 。

 


好啦,這個遊戲基本上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undefined


最後來個官方預告:

 

或許艾姆找到的地球已非百萬年前宇宙地球人憧憬的現在的地球;
或許在遙遠的以後,地球人成為了宇宙人,帶上AI,一樣踏上了這麼一趟追尋的旅程;
或許在一次宇宙大爆炸中讓地球瞬間化為星塵......
OPUS12.png

一如新星的新生與宇宙的延展。
周而復始。


當下的我們都不會因為時光或時空的變遷消失。
而部分的我們會化成星屑飄散於無垠的宇宙。

OPUS10.png


如果艾姆一直無法找到地球,終究失去電力停止運作......
或許有一天,宇宙人會找到艾姆,然後透過艾姆,找到現在的我們......
 

霸特,地球是很危險的啊啊啊啊啊!
undefined


(啥神結論啦煩耶!!!XDDDDD)


 

arrow
arrow

    搖滾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