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全是遊戲。

即使沒有任何怨恨憎惡,也可以窮追猛打,笑著殺死對方。

因為我們都還是孩子,孩子永遠在找尋有趣的事物,

所以才會覺得讓某人悲傷或痛苦,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刀》/ 重松  清 / 東販出版‧封底導讀。
------------------------------------------------------------------------------------

 Here ------博客來的書籍介紹頁

沒錯啦,這篇是要寫一寫我看完《刀》之後的想法,
這本書收錄了五篇對抗校園欺凌的故事,分別是

《鱷魚、波布蛇與葫蘆池》、《刀》、《投球的好天氣》、
《Ebisu同學》、《Bittersweet‧Home》

五篇各從受欺凌者或其身邊不同角色的觀點來看欺凌事件
米辜最推的是《刀》,我最喜歡的則是《投球的好天氣》
不過整體來說其實都是正向思考,每一篇的結局都是不錯的結局
(都被凌虐了當然不會有"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一套就是了XDD)

校園欺凌包含的部份很多,像是被撕毀課本、在桌面塗鴉寫上『去死』之類詛咒的字眼、
嘲諷辱罵、將垃圾塞進抽屜、校園暴力、性侵害、集體排擠、教師的不當體罰...

總之,種類非常的多。

看起來可能會覺得有些誇張,但是就算沒有被排擠的經驗,
相信有許多人也看過其他人被欺負的情形。


既然說到這個就來分享一下我國小被排擠的經驗好了@@


小O
是我小三時主動說要跟我交朋友的第一個女同學 (她是轉學生)
在那之前我是混在男生堆裡走追逐打架路線的追風少年XDDDDD
但是那時正值男生愛女生~羞羞臉的時期,
男生自然而然就跟女生拉開了距離

雖然我覺得跟男生相處比較不用費心也比較開心,
但是生理構造如此,自然被算進女生,然後便展開了我不太適應的女子團體生活~

跟女孩子相處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只要聽她們說些真相不明的八卦或是無法幫忙的心事,然後跟著笑或者聆聽就對了
其說是要探討事實,不如說是在享受傳遞流言的快感?(毆)


不過從上面這段應該可以看出來,我的生活重心並沒有放在討女生朋友的歡心
小時候家裡有很嚴重的問題存在,
我寧願花時間注意家裡的動向也不想管別人的雜事(何況也太雜了Orz)
雖然現在仍舊存在,但我已經練就一身金鐘罩鐵布衫了= =+

或許有人會說『你這樣跟朋友相處假假的,難怪人家要排擠你』
什麼叫假假的?
但是明知道自己也被拿來當作朋友八卦的對象,還裝做不知道笑著附和別人八卦的人
連自己都不敢面對,表現得再怎麼活潑開朗還不是假假的?

好啦,到此為止=W=||| 太激動可是會引發筆戰低。
反正都是主觀意識囉:P

我知道自己不喜歡,所以也不強迫自己去迎合當時的『大眾』
至今事實也證明好朋友真的不會只跟你說些沒營養的八卦。


被排擠的理由跟我的個性或與女生朋友的相處也沒有很大關係。
理由是我拒絕小O考試作弊。唷唷唷唷唷,不是什麼壞事呢是吧~


我沒說『因為作弊是不對的(握拳)』之類的蠢話,
就算是不對的想作弊的人還是可以做阿是吧 囧


我很認真的評估了參加之後得到的好處與不好的地方
結論就是我得不到好處,只是白花力氣,所以就回了句『我不要,太無聊了。』

但是~流言~傳來傳去~天知道何時能平息~
(幹嘛熊熊開始唱起老歌)

結果傳回來聽到的版本卻是搖擺的『我覺得我很厲害,才不要跟你們一起』
當然,是小O散播的謠言。

總之我就開始莫名奇妙的被女生排擠之旅了(聳肩)
女生都是用口水戰,就算說什麼『去死』、『醜八怪』之類的又怎樣?
過程中完全不痛不癢就隨他們去,轉眼間都小五下了(真快=W=)
(如果要跟我打架我可能還比較抖ˇˇ",幸好男生朋友還是站在我這邊沒有喇下去)

期間她們還有分心排擠另外一個被叫做『臭屁股』的女生
那段時間班上只有我願意跟那個女生坐隔壁,反正她又不是真的臭,
最重要的是她的位置在教室正中心,風水絕佳啊!!!


離題了,哈哈哈XP


被排擠的這段期間我只有狠狠惡整小O回去一次
人家心地這麼善良,當然不是積怨已深所以才整她=////=

起因是她考試考不贏我就把我的答案塗掉
(但是好笑的是就算我少了那十分成績還是比他高XDDDDD)
然後又在同樂會擺明了要整我
這...這...連對方的戰略計畫都知道了!不整回去怎麼對得起自己啊!!!!
而且還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呢~
當場就給他難看!

自此之後風水輪流轉,小六一整年就她被排擠
女生兩大勢力都來向我道歉,說早就受不了小O牆頭草的個性。
結果最後願意讓小O跟在身邊的,也只有因為她被排擠的我。


我可不是心腸軟,也不是想裝好人。
沒有參與排擠她的活動,一樣只是因為太無聊了XDDDDD


因禍得福的倒是我在受排擠期間認識了我小學最好的朋友珠珠
她曾感性的跟我說
『如果不是因為你被排擠,我這輩子應該都沒有機會跟你變成好朋友』
真是太感人了我的媽呀,快給我一個擁抱還有一盒面紙!!!

國中時比較嚴重的反而是校園暴力的問題,這個跟我就沒多大關係了ˇˇ


這件事我高中的時候才有在飯桌上笑著提起過
聽了這件事之後我媽愣了一陣子,才笑著說了句
「小屁真厲害,自己撐過了那段時間。」

那時候我很想賞自己一巴掌。
感覺自己傲慢的揪住了老媽的傷口。
雖然老媽顯然是覺得我很可憐,但是我經歷那一段的時候老媽也很可憐。



看完這篇樂樂長的文,
有沒有覺得我明明說的是自己被欺負的經驗卻感覺還是很好笑?

/ Orz \ 我也不想降。
米辜還說我是天生的笑虧


小時候比較早熟,腦袋裡裝的大於同齡孩子的想法
反而沒讓我的個性因為這樣變得膽小怕事或者阿諛諂媚
跟我的攻擊性>忍耐性大概也有關
較不熟的朋友應該會覺得我感覺起來一年四季心情都很好吧XDDDD
不過這是真的啦
我大多時候心情都不錯
罕得生氣,就算生氣也很快就過
是個好女孩阿!(真敢講)


呵,以前很早熟,反而顯得現在很莽撞。


噗噗,人生嘛。(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滾屁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